English

铮铮中国心浓浓奥运情

2008-05-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一路加油,一路旗帜,一路赈灾横幅,一路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只为看一眼圣火,只为北京奥运祝福,只为灾区人民献一份爱心。“看到这么多群众为灾区加油,看到这里一片旗帜的海洋,我感觉今天的火炬更重了。作为一名演员,我要拿出更好的作品,为灾区人民带去一份快乐,这是我比别人更重的责任。”第9棒火炬手、演员陈佩斯深深为南
京市广大民众的热情所打动。

在奥体新城的建筑工地上,记者看到了一大批民工兄弟,黑红的脸膛上沾满了汗水,额头上贴的国旗在汗水的映衬下格外红。其中一位来自衢州的兄弟告诉记者:“我们昨晚派弟兄们去城里特地买了一些国旗和五环旗回来。今天工地给我们放假一天,我们看到圣火过来感觉身上的每一个毛孔都在冒汗,此时此刻,我们都觉得特别激动。能体验到奥运的气氛太不容易了。”

在扬子江路上,2000多名大学生齐声高唱《歌唱祖国》,为奥运加油,为汶川加油,为中国加油。“南京有‘博爱之城’的美誉,我们还想在这里呼吁大家为灾区人民献一份爱心。”

醒目的红十字,白色的医护服装,一群“白衣天使”映入记者眼帘。在汶川地震救灾现场,白色可以说是最可爱的颜色。今天在这里,几百名南京鼓楼医院的医护人员来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加油。“我们刚下夜班就赶了过来,大部分工作人员都一夜没睡。奥运火炬接力传递的是和平与希望”,鼓楼医院的刘医生告诉记者,“我们医院现在收治了50多名四川伤员,他们都在慢慢地恢复。看到他们好转,我们医生就看到了希望。今天大家来给奥运火炬接力加油,也是想把自己的所见所闻传达给这些经历灾难的伤病群众,让他们的心中燃起新的希望。”

两个半小时的传递很短暂,但是华夏儿女的“加油声”依然余音绕梁。我们都有一颗铮铮赤子心。当最后一棒火炬手、前中国女排队员孙?点燃圣火盆时,她的感慨让每一个人感动,“中国女排代表着一种精神,那就是顽强奋进、永不放弃、坚韧不拔的品质。现在抗震救灾的工作紧张进行,作为火炬手,作为中国人,我们理所应当地伸出援助之手。”(本报南京5月27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