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企业捐3.5亿多元用于灾后重建

2008-05-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周玮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周玮)27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代表部分中央企业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地震灾区捐款3.5336亿元人民币,这是“5・12”地震以来,中国红基会接受的最大一笔捐赠。这些捐款将在中国红基会设立“5・12灾后重建中央企业援助基金”,帮助灾区人民开展灾后重建。

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云说,这次国资委联合央企设立“援助基金”,将在政府灾后重建的总体框架下,充分尊重捐方意愿,认真落实灾后重建项目,切实做到公开、透明,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及时向捐方反馈项目执行情况,不辜负央企职工对灾区人民的一片爱心。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说,面对特大自然灾害,中央企业在组织大量抢险救援人员、千方百计提供救援设备和物资、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和生产自救的同时,踊跃捐款,此次共同设立“援助基金”,主要用于灾区生产、生活、教育、卫生等设施重建。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26日17时,共有150家中央企业捐款捐物32.07亿元。捐赠主要用于四方面:一是捐赠给四川省及所属地方政府,二是捐赠给国家民政部门,三是捐赠给红十字会等慈善机构,四是在中国红基会设立“援助基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