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论坛2008”落下帷幕

2008-05-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丹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上海5月27日电(记者刘丹)由复旦大学主办的“上海论坛2008”27日落下帷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出席论坛并致辞。

陈至立说,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成功实现了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从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伟大历史转折。中国经济保持了

持续快速的增长,综合国力大大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在经历了多年的经济高速增长之后,中国也面临种种新的问题和挑战。为了解决前进道路上面临的矛盾和问题,中国提出了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努力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节约能源,降低污染,保护环境资源。科学发展观不仅会显著增加中国人民的福祉,使中国的发展更加持续、更加协调,而且也会对亚洲及世界其他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的机遇。

陈至立指出:近年来,亚洲经济保持了较快增长。亚洲各国通过对话协商处理相互间利益分歧的意识不断增强,合作领域不断扩展,合作机制日益完善,有力地促进了亚洲的发展。亚洲各国在持续发展的同时,所面临的共同挑战日渐增多。未来的亚洲需要各国之间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完善对话与协作机制,构建共赢格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