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2008-05-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煤电油气运和农资供应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煤电油气运和农资供应工作,是推进灾区救灾和恢复重建,夺取全年农业丰收,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保证。当前我国煤电油气运和化肥供需总量基本平衡,但一些

地区的电煤、柴油及电力供应仍比较紧张,稳定化肥等农资价格的压力加大,必须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科学调度,协调配合,统筹解决突出矛盾。一是全力保障灾区煤电油运需要。在确保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恢复四川煤炭生产;继续组织电煤和成品油支援灾区,保证救灾和恢复重建急需;抓紧抢修电力设施,尽快恢复灾区供电。二是全力做好电力迎峰度夏工作。把保障电煤供应作为迎峰度夏的首要任务,努力增加煤炭生产;在迎峰度夏、度冬和举办奥运会期间,对主要煤炭运输公路开辟“绿色通道”;加强发输电设备检修维护,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压缩高耗能、高污染排放企业和产能过剩行业用电,引导企业和居民错峰、避峰用电。三是做好成品油总量平衡和市场供应。抓紧投产新建炼油能力,加强产运销组织协调,支持企业增加生产。四是千方百计保证农业“三夏”用油。增加重点地区柴油投放数量,为农机作业提供快速加油通道、农业加油卡、送油到田间等服务。五是保证化肥供应,稳定化肥价格。保障重点化肥生产企业煤、电、气和原料的正常供应;充分挖掘潜力,增加国产钾肥供给;严格控制化肥及其原料出口,搞好淡季储备;整顿规范化肥市场秩序,加强价格、质量监管;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引导农民合理施肥,鼓励增施有机肥。六是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引导能源合理消费。鼓励节约用能,抑制不合理需求。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