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用行动唱响生命赞歌

2008-05-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通讯员朱文 我有话说

5月12日,地震突如其来,汉源县人民医院住院大楼楼顶坍塌、墙面开裂、楼体摇摇欲坠,而此时医院尚有住院和门诊病员近600人,大批的医疗器械还来不及转移,形势万分危急!全院党员干部及全体医务人员首先想到的就是病员安全。在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国洪的部署和带领下,全院各科室党员干部、医务人员不顾个人生命安危,迅速

分赴各自工作岗位,投入快速营救、转移和疏散病员的战斗。

危难之中,共产党员组成一道铜墙铁壁。党总支委员、副院长任锦翔为了救助一名6岁小孩,不慎跌倒在楼梯口,右手当即被划得血淋淋的,依然不顾一切,继续抱住小孩拼命往外跑。当天,被任锦翔抢救的小孩就有3名。外科主任傅泽君得知3楼还有两名老弱瘫痪病人被其家属抛弃后,迅速组织4名医务人员冲上楼,将14床和8床的老人运到楼下安全地带。右股骨颈骨折的83岁老婆婆感动地说:“危难时刻,你们胜过我的亲人。”内科医师李华,当时正在为一位75岁的老人做透析回血,屋顶的水泥块不断下落,她冒着楼房随时垮塌的危险,一边倾下身体保护病员,一边稳住仪器坚持到回血程序完成,并将病员转移到了安全地带。在住院病员家属的配合下,他们忙而不乱,将200余病员一个个从住院大楼搀扶、背运到安全地带。

在搀扶、背运住院病员的同时,杨国洪及时安排部署,抢救从外面接二连三运送到该院的受伤群众。由于伤员多,县医院分别在院内、院外街道及体育广场设立了三处抢救现场。为了使重伤员及时得到救治,药剂科主任何毅等几位年轻党员掩护几名重伤员到安全地带后,又义无反顾地冲进药品库,砸开变形的库房门,抢出纱布、绷带、消毒液等急需药品。整个医院现场,人们看到的是病员和群众往外跑,而全院医务人员则是往里冲。在全体医务人员的全力奋战和共同努力下,当天成功抢救伤员达263名。在灾难来临时,汉源县人民医院的共产党员们,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不仅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在危急关头唱响了一曲嘹亮的生命赞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