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了给灾区人民温暖的家

2008-05-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郑晋鸣 通讯员牛煜麒 我有话说

这两天,江苏扬州金泉旅游用品有限公司的车间里灯火通明,一台台缝纫机旁,员工们正在加班加点赶制帐篷,“我们要争取能在最短的时间里把这批带着扬州人真情的帐篷送到灾区人民手里。”

陈山礼是该公司的办公室主任,一直都在生产第一线忙碌。“地震后,我们已经捐了300多顶帐篷,300多床睡袋。现在,我们

正在赶制的是给民政部确认的5万顶救灾帐篷,6月20日就要交货,我们公司的职工多天都没有休息了,大家都知道,灾区人民很需要救灾帐篷。”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该公司的全体员工没说一句话,一头就扎进了为灾区群众服务的工作中,也不用开什么动员大会,主动加班加点。公司现在共有两处生产厂区,职工2300多人,生产线22条,每天最大生产能力2000顶帐篷。加班后,每天产能提高到了2500顶。

总经理李宏庆多次召集中层主管开会,和大家一起商量救灾的事情。“我们正在安排计划,生产的样品已经封样,等民政部专家来检定,符合条件就大规模生产。”由于职工们的劲头足,生产效率不断刷新,现在每天可提供2500顶帐篷,到30日后,每天就可提供3000顶。“市里和区里的主要领导都表态了,如果人力不够,志愿者、预备役、团员队伍可以随时调遣。要人出人,要物出物,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金泉公司在旅游用品这个领域已经打拼多年,凭着自己过硬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信誉,交结了一大批长期合作的老客户,但是救灾物资十万火急,一刻也不能延误。李宏庆当即拍板决定:“一切都以抗震救灾为先。”随后,该公司与已经签订合同的客户协商,延期交货,并向对方保证,民政部订单完成后,为他们生产的帐篷将采用空运方式送货,得到了客户们的理解,“大家都知道现在的情况,特殊时期不能讲利益”。就在记者采访时,公司刚刚拒绝了一笔400万美元的订单。

记者碰到一个职工,她说已经连着加了两个晚班:“我的同事都跟我一样,大家心里都急啊,恨不得长出三头六臂,尽快超额完成任务,我们心里都装着灾区的老百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