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感谢党中央对灾区少数民族群众的关怀

2008-05-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黎大东 我有话说
新华社四川青川5月28日电(记者黎大东)28日上午,四川省青川县蒿溪回族乡党委书记强海英风尘仆仆赶到县城,将一封带有109位穆斯林亲笔签名和红手印的感谢信,转交给正在这里指导抗震救灾工作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副总指挥回良玉。

5月19日,胡锦涛总书记对安排好四

川广元青川县回族群众生活,及时提供回族群众急需的清真食品等作出重要指示。穆斯林群众在感谢信中告诉胡总书记,现在,全乡和外来避灾的2000多名回族受灾群众不仅有水喝、有地方住,还吃上了政府专门送来的清真食品,“我们深情感谢党中央、胡总书记、人民政府、亲人解放军对灾区少数民族的关爱。”回良玉接过信对强海英说,党中央、国务院对地震灾区少数民族群众非常关心。今天,我受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委托来看望你们,希望青川人民和少数民族受灾群众自强自立,重建美好家园。

汶川地震发生后,受灾特别严重的青川县4687人遇难,136人失踪,15413人受伤,25万人无家可归。连日来,青川余震不断,其中4级以上余震135次,最大一次6.4级余震震中就在青川,给当地群众造成了新的伤亡。

28日上午,回良玉到达刚刚经历了连续余震的青川县,查看受灾群众生活安置和恢复重建工作。他走进乔庄镇中心小学,询问正在帐篷里上课的五(二)班师生学习生活还有什么困难;在沈阳军区野战医院,详细了解受伤群众治疗和药品供应情况。在已有40年党龄的68岁老党员党正斌的帐篷新家里,回良玉说,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群众的生活安排好,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一个受灾群众家里。他还查看了正在铁皮厢里营业的乡镇邮政所和信用社,并听取了广元市和青川县抗震救灾工作汇报,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回良玉指出,在部队和社会各界的有力支持下,受灾群众生活安置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有序有效地展开,特别是学生复课和老人、儿童得到了比较好的安排,取得了初步成效。当前受灾群众安置和恢复重建工作任务仍然十分繁重和艰巨,要把困难估计得足一些,要有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

回良玉强调,我们有了很好的抗震救灾的工作思路和政策措施,关键在细化,难点在落实。基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要把每一项工作实化分解,并要建立责任制,加强检查督促。他充分肯定了青川县“党员应急队”的做法,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受灾群众安置和恢复重建的每一项工作落在实处,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送给每一个群众,团结带领灾区人民群众战胜灾害,把家园建设得更好,把国家建设得更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