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资企业为抗震救灾积极捐款

2008-05-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杨红 王萍萍 我有话说

本报讯5月12日四川汶川强烈地震发生后,一大批在华的外资企业纷纷向地震灾区捐款,支援灾区的抗震救灾工作。

汶川地震发生的第二天,丰田集团公司就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向灾区捐助资金和物资。到目前为止丰田、一汽、广汽的合资公司和丰田在中国的独资公司已捐助1800多万元人民币(含10辆抗震

救灾用车、医药医疗药品),用于汶川地震灾区前期的救灾工作。

同时,丰田集团下属相关公司也通过红十字会、民政局等各种途径踊跃捐助。截至目前,丰田集团向灾区捐款累计已达3000余万元人民币(含10辆抗震救灾用车,医药医疗药品)。

根据丰田集团公司的统计,丰田系统经销店及经销店员工(包括一汽丰田经销店、广汽丰田经销店及雷克萨斯经销店)目前已累计捐款达到1000万元人民币。除了资金的捐助之外,很多经销店还在积极地开展物资捐赠、免费为受灾地区用户进行车辆维护等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抗震救灾作出贡献。

汶川地震发生后,可口可乐公司先后多次宣布向中国四川地震灾区捐款,目前捐款总额累计已超过1700万元人民币,其中包括该公司员工的个人捐款。

拉法基瑞安水泥有限公司日前向都江堰市和绵阳市分别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与500万元人民币,用于当地购买赈灾和生活必需品。ABB(中国)有限公司近日向中国红十字协会先后捐赠两批救灾款项共815万美元。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开通了技术服务绿色通道,帮助抢修绵阳安县等重灾区的交通设施。(杨红王萍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