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灾情牵动埃及人民的心

2008-05-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开罗记者于毅 我有话说

据埃及官方的通报,载着50吨帐篷、毛毯、药品和婴儿奶粉等四川灾区急需救灾物品的4架飞机已经装载完毕,将于今天晚些时候启程飞往中国。

5月12日汶川发生8级特大地震,这一重大灾害牵动着埃及领导人和埃及人民的心,当地媒体几乎每天有关于这次大地震和抗震救灾进展情况的报道,记者所接触的每一位埃及朋友和平

民百姓都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慰问和对死难者的哀悼,祝愿中国人民在政府的领导下早日取得抗震救灾的胜利,祝灾区重建工作尽快取得成果。

5月19日是中国“全国哀悼日”第一天,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在沙姆沙伊赫会见出席世界经济论坛中东会议的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时再次表示,对中国地震灾害造成重大损失感到痛惜,对中国政府高效、迅速地组织抗震救灾工作表示钦佩,并请厉无畏副主席向中方领导人、中国政府和人民转达埃及领导人的深切同情和慰问。

中国“全国哀悼日”期间,埃各界人士纷纷前来使馆吊唁,来宾们在吊唁簿上留言,向罹难者默哀,表示深切哀悼。许多埃及友人及国际友人留言均对中国遭受地震灾害致以最诚挚的慰问,坚信在中国政府的杰出领导和有效部署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渡过难关、重建家园。言辞间充满真挚的感情。

埃及政府和人民向灾区提供急需的50吨帐篷、毛毯、药品和婴儿奶粉等援助,代表了8000多万友好的埃及人民对灾区人民的爱心。(本报开罗5月28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