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出面为麦凯恩筹款

2008-05-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5月27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总统布什今天开始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拉票,并帮助其筹集竞选资金。由于布什在美国公众中不受欢迎,人们怀疑布什此举是否会“帮倒忙”,影响麦凯恩的选情。

民主党民意测验专家雷克认为,美国不少选民一直想“惩罚”布什总统和共和党,因为在布什的共

和党政府领导下,美国的经济政策已经失败,伊拉克战场没有任何好转。为此,除支持布什的伊拉克战争政策外,麦凯恩一直在全球变暖、处理“卡特琳娜”飓风等政策上与布什划清界限。

尽管如此,麦凯恩依然需要布什总统的帮助。麦凯恩还需要共和党同盟保守派核心的帮助,是他们帮助布什在2004年获得连任的。另外,布什总统在美国草根阶层共和党人中仍十分受欢迎,而且他也是一个强大的募款人,可以帮助麦凯恩获得他在西部州竞选所需的资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