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崇州打响安置房建设大会战

2008-05-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耿建扩 我有话说

27日夜,运送首批安置房的石家庄车队进入四川崇州市区。已先期赶到这里的石家庄市政府副秘书长蒲国良等人乘出租车前来与大家汇合,一起在路边简单用餐后,便引领车队赶往比较偏远的援建点怀远中学。

车队到达怀远中学时已是次日凌晨两点。这一夜,在大卡车驾驶室和操场空地上,这十几位援建者都是在半睡半醒中捱

到了天亮。“我们是来救灾的,不是来享受的,不能给当地群众添任何麻烦。”每个人都这样默默地告诫自己。

天终于大亮了。记者在这所花园式学校里看到,在校园内绿茵茵的草坪上,很不和谐地密布着几十个红蓝相间的帐篷。记者得知,帐篷内居住的是高三学生和老校区住房已被震坏的教师们!目睹此景,大家的心在颤栗,自然想到怀远镇那个叫吴忠红的音乐教师――那位在生死关头率领学生跑下楼,又返身上楼寻找其他学生却不幸罹难的英雄教师!这里师生们的生活困境让来到这里的石家庄人心急如焚。首批援建物资刚一到,提前赶来的石家庄一建公司、三建公司的工程技术人员迅即将五大卡车彩钢板材卸在操场上,司机们则马不停蹄踏上归程――他们知道,灾区繁重的重建任务,容不得片刻耽搁,必须尽快拉上援建物资重返灾区。

石家庄一建公司党委书记宋健说,公司已投入20多万元在这里准备了水泥、砂子、碎石子等物料,120多名工人今天下午将全部进入工地,开始放线、打灰等基础工作,“到6月15日,力争建成52栋过渡性教室和学生宿舍,满足附近怀远镇中、怀远小学、幼儿园等四所学校的教学和生活需要。”

记者从援建指挥部获悉,从26日至28日,石家庄市已往这里发送了4批共29车建筑材料,更多的救援物资还在每天源源不断地发送。在遍布崇州全市的30余所中小学校,共有16支队伍数百名工人正在展开一场安置房建设大会战。(本报四川崇州5月28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