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批抵京灾区伤员及家属安置完毕

2008-05-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董城、陈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8日电(记者董城、陈旭)18点04分,随着一声火车汽笛的长鸣,一瞬间,百余辆120、999急救车一齐亮起急救标志灯;来自北京卫生学校的学生志愿者们捧起了鲜花,拉开了横幅;首都各大医院的院长书记们小跑着查看医护人员的就位情况;白衣天使们则急促地对各种仪器设备做最后的检查……“救26次”

列车在北京西客站站台缓缓停靠,所有人的眼睛都盯住了第四号车厢,眼里充满了对至亲之人的牵挂。

18点09分,第一名伤势较重的伤员被医护人员和铁路职工小心翼翼地从拆卸了玻璃的窗户中抬出火车,据北京西客站党委副书记姚宏仁介绍,专列上伤员所住的车厢都已经过改造,拆除了部分座椅、床铺等设施,方便伤员、担架上下车。

18点26分,一辆辆满载着四川伤病员的救护车在首都110的保护下,驶离西客站,前往医院。北京25家最好的医院目前已抽调94人组成医疗救援专家组,按伤员治疗需要随时待命,其中儿科和心理专家将给予长期支援。

19点02分,第一批急救车驶进北京老年医院。

21点,所有首批抵京的91名伤员已全部被安置到病房,其陪护家属的起居问题也已得到妥善安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