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部署防御暴雨洪水工作

2008-05-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何平 我有话说

本报成都5月28日电(记者何平)针对我国南方部分省区遭遇今年入汛以来首次大范围强降雨,国家防总再次发出紧急通知,部署防御暴雨洪水工作。27日8时至今日8时,我国西南东部、华南、江南、江淮、黄淮东部、东北等地出现大范围强降水天气,湖南、江西、贵州、安徽等地部分地区降了

暴雨到大暴雨

,局部降特大暴雨,其中江西上栗312毫米,造成上述地区一些中小河流水位迅速上涨,引发山洪、泥石流灾害。据预测,这次强降雨过程将持续到30日,降雨范围覆盖江南、华南的大部地区,主要集中在湖南、江西、贵州等地,防汛形势严峻。

国家防总要求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切实落实防汛行政首长责任制,防汛责任人要立即上岗到位,加强统一指挥,加强监测预报,加强防汛应急值守,切实强化水库防洪保安和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防御工作,落实群众转移安置预案,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国家防总派出两个工作组分赴贵州、江西和湖南等省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截至目前统计,这次暴雨洪水已造成贵州、湖南、江西等省区26人死亡、21人失踪。详细灾情仍在进一步核查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