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昌平能源科技产业基地探索能源新发展

2008-05-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殷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8日电(记者殷泓)作为第十一届北京科博会中国能源战略高层论坛首站的“北京・昌平能源科技产业基地推介会”日前举行,专家学者和企业领导从不同角度出谋划策,积极探索区域特色经济发展新模式,集多方之力共同打造昌平作为国家级的能源科技产业的信息、研发、产业中心。

近年来,

昌平区能源环保、生物医药和新材料等产业已初具规模,其中以能源科技产业尤为突出。基于昌平的产业布局特色,昌平区于2007年首次提出了建设能源科技产业基地的构想和实施规划。一年来,昌平区以“科技支撑能源产业发展”为宗旨,以中关村国家工程技术创新基地、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核心区等产业功能区为载体,科学整合产、学、研等各类资源,已形成了能源科技产业集群区,为能源科技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目前,昌平区现有能源科技企业306家,包括中石化、中石油、国家电网、神华集团、华电集团等知名能源企业,涵盖了节能技术、新能源技术和传统能源技术改造等众多能源领域,涉及到石油、煤炭、电力等传统能源行业及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行业。

本次推介会以洽谈和实际考察的方式,为有意向进入中国和北京的国内外能源企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互动平台。推介会现场,即将进驻产业基地的又一家能源科技企业中国华能集团与昌平区政府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