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抗震救灾”诗集《大爱无疆:我们和汶川在一起》出版

2008-05-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大庆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8日电(记者王大庆)一本全景式反映汶川大地震、讴歌浴血灾区一线英雄们事迹的图书《大爱无疆:我们和汶川在一起》近日由新世界出版社出版发行。

国殇之际,新诗代网站率先开辟了“汶川,我们和你在一起”的抗震救灾诗歌专题和相关频道,并在全国范围内征集抗震救灾主题诗歌,此举引

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与关注。在收到的几千件投稿作品中,作者遍布祖国大陆和港澳台地区,以及心系灾区的海外华人。其中有著名作家、诗人、也有大学教授、工程师、记者、演艺界人士,更多的是心系灾区的农民工、医务工作者、出租车司机、在校大学生与解放军战士等。在短短七天时间里,从组稿到出版,编者和出版者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只为了让这样一本怀揣着对灾区人民深情的书交到群众和读者手中,让他们因此在大灾面前获得更多的勇气和力量。书中作品以真挚的笔触见证了这场巨大的地震灾难,见证了在灾难中无所谓惧的英雄情怀,表达了在地震中对死难者的无限哀思与对骨肉同胞深切的爱,情真意切,催人泪下。该书由《新诗代》策划,诗人海啸、汤松波、南方狼主编。新世界出版社与《新诗代》将此书免费赠送给灾区的学生和群众,所有图书发行收益也将全部捐赠给灾区人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