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视连续剧《雪域天路》开机仪式在京举行

2008-05-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海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8日电(记者王海磬)由中共中央统战部、铁道部联合拍摄的反映青藏铁路建设的40集电视连续剧《雪域天路》,昨天在京举行开机仪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名誉会长热地出席开机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

、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会长阿沛・阿旺普美发来贺信。

热地在讲话中指出,青藏铁路是中华民族在世界屋脊上创造的伟大奇迹,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个伟大成就,凝结着中共中央几代领导集体对西藏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青藏铁路建成通车,实现了西藏各族人民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千年期盼,是连接北京和拉萨的民族团结之路,是西藏人民与全国各族人民同步奔小康的幸福之路,是促进西藏经济跨越式发展的黄金之路,是带动西藏各族人民走向富裕的“天路”。

《雪域天路》通过艺术创作,集中表现了青藏铁路建设者们克服高原缺氧、高寒冻土等困难,不畏艰险、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尊重科学的精神;反映了藏族人民拥护和支持青藏铁路建设,汉藏等各族人民团结奋斗,西藏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事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