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部门要求全力保障“三夏”农机用油

2008-05-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慧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8日电记者李慧今天从农业部获悉,农业部、国家发改委、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日前紧急下发明传电报,要求各地要切实保障农用柴油供应,确保“三夏”期间农业生产顺利进行,全力夺取夏粮丰收。

通知要求各地发改委、农机管理局、物价局、中石油和中

石化各分公司积极做好农用柴油供应,特别是重点保证粮食主产区的柴油资源调配和供应。要在正常供应的基础上增加柴油投放数量,加强调运,增加库存;要采取有效措施,优先满足联合收割机、拖拉机等农业机械的用油,保证夏收夏种顺利进行。通知提出各地石油供应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为农服务意识,制订切实可行的供应办法,通过采取发放优先供应卡、出动流动服务车送油到田间地头等措施,保证农机用油资源供应。各零售加油站要建立“三夏”保供通道、优先保证农机加油,加满油。

通知明确各地要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成品油价格,确保成品油价格的基本稳定。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成品油市场价格巡查,加大对粮食主产区农村供油站点检查力度,严肃查处成品油批发和零售企业违反规定擅自提价、变相加价的行为,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短缺数量、抬级抬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稳定“三夏”用油高峰期间的农用柴油价格,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利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