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自然基金委公布2008年资助计划

2008-05-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8日电记者张蕾从今天召开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六届一次全委会上获悉,2008年拟安排资助计划总量64亿元,同比去年增加14亿元。今年资助计划的安排将进一步调整资助格局,重点用好增量经费,其中约83%的计划增量用于面上项目、青年基金、地区基金及重点项目。

据自然科学基金

委主任陈宜瑜介绍,为促进项目支持、人才培养和环境条件的协调发展,一方面要优先保证面上项目必要的经费比重。据悉,2008年拟安排面上项目计划额度29亿元,占各类项目总经费的45.3%,比去年增长26.9%。继续实行“控制规模,提高强度”的资助政策,力争使项目平均资助强度达到34万元/项左右,资助率控制在17%左右;同时对部分领域实行政策倾斜,适度减少不同学科领域间的资助强度和资助率的过大差别,促进学科均衡协调发展。

同时,也要加强各类人才的培养与支持。据悉,在资助强度暂时稳定的情况下,青年科学基金将适度扩大资助规模,2008年资助率可望提高到22%。地区科学基金安排资助计划1.7亿元,力争平均资助强度达到25万元/项,资助率在20%左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