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勇西绕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在各地引起强烈反响

2008-05-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陈怀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陈怀祥)5月18日以来,由中宣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国家民委和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的江勇西绕先进事迹报告团一行11人,历时11天,先后在北京、呼和浩特、银川、广州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等地巡回报告6场,直接听众2万多人。西藏军区某部副营长江勇西绕爱党报国的事迹,在各

地引起强烈反响。

5月20日,内蒙古师范大学、工业大学、农业大学等5所高校师生和武警官兵代表聆听了报告,内蒙古军区还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向8000里边防一线驻军现场转播报告会实况。70分钟的精彩报告,会场响起了50余次热烈掌声。内蒙古军区副司令员海力斯感慨地说:“我和江勇西绕都是少数民族干部,我们能有今天,全靠党的好政策。可以说,我们成长的每一步,都与党的民族政策密不可分。我们只有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才对得起党的培育之恩。”

报告团在广州作完报告后,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1400多名学生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和赴偏远艰苦地区工作的倡议书,各高校党委以学习江勇西绕事迹为契机,批准110多名青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藏族人首先是中国人。在我的心里,祖国的荣誉比生命更重要。”江勇西绕报告中的这句话,在广大听众中引发了强烈的共鸣。5月28日,报告会在广西军区礼堂结束后,广西师范大学学生邓贤说:“我即将大学毕业,已联系好了去广州一家待遇优厚的外资企业工作,但今天听了江勇西绕的报告后,我决定放弃这个较好的就业机会,申请到汶川灾区当一名教师,因为那里的孩子可能更需要我,作为一名党员大学生,有责任为党和国家分忧。”南海舰队某部士官徐轩说:“江勇西绕的人生经历深深启示我们,只有立足本职岗位,忠实履行使命,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拼搏,才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巡回报告期间,传来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的消息。报告团成员一路宣讲江勇西绕事迹的同时,也牵挂着灾区人民。报告团在银川作完报告后,江勇西绕发现官兵们正在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他悄悄来到官兵中,将身上仅有的697.7元全部捐出。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西藏军区副政委、报告团团长张仕品带头向灾区捐款,飞机上、军营内、院校中,只要设立有捐款的地方,报告团成员和随行工作人员都会自觉献上一份真情,累计捐款3万多元。

报告团所到之处受到热烈欢迎。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军民载歌载舞,向报告团成员献上洁白的哈达和香甜的奶茶;在广州,数千名群众冒雨向江勇西绕挥手致意……面对荣誉,江勇西绕说:“成绩只属于过去,我要再接再厉,永不懈怠,以新的成绩报答党和人民的厚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