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生死时速

2008-05-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皖杰 张彦中 我有话说

汶川发生大地震后不到10分钟,一支由19名总参驻蓉某研究所官兵组成的抗震救灾小分队立即奔赴救灾现场。

5月12日17点20分,小分队来到都江堰市聚源镇中心学校时,群众激动起来:“解放军来了,孩子们有救了!”

此时余震不断。跨塌后的阳台靠几根钢筋连着挂在半空中,不时有碎石从上面落下,人在下面清理非

常危险。一次,余震突然来临,士官赖永高、陈亚猛、黄显国、杨亚南正准备转身离开,却听到废墟里传出微弱的呼救声。“下面有人,我们不能离开!”他们赶紧清运碎石,向发出声音的地方挖过去,终于,把一名奄奄一息的学生刨了出来。

晚上10点过,赶赴都江堰市指挥抢险救灾工作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专门来到抢救现场。温总理“多争取一分一秒的时间,就可能多抢救出一个被困者”的重要讲话,给官兵们增添无穷力量。官兵们又不顾一切冲上去。经过连续奋战,总参驻蓉某研究所官兵和随后赶到的武警部队一起共抢救出210多名师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