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汶川两处国保单位损毁严重

2008-05-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韵 我有话说

本报四川彭州5月29日电(记者李韵)今天下午,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汶川县文化体育局主管文物工作的副局长王文,了解到汶川县文物损毁情况。

据王文介绍,汶川县城威州镇内的两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姜维城古遗址、布瓦黄泥碉群均遭严重损毁。“汉城墙、点将台、明城墙垮塌严重。姜维

城的点将台已经没了,汉城墙也倒了一大半;另一处国保单位布瓦黄泥碉群,5个碉都已严重受损,在大概三分之一处折断了,石碉一个完全没有了,一个是断的。”布瓦黄泥碉群是海拔最高的黄泥夯土建筑,作为“藏羌碉群与村寨”的一部分被列入2007年《中国世界遗产预备名单》。汶川县文物管理所的文物库房收藏文物以陶器、石器为主,还有一些雕刻。地震中库房内摆放文物的架子被震倒,陶器碎了一地,至少损失了一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