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欢迎你!四川灾区来的小伙伴

2008-05-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袁开建、徐长江 我有话说

本报江苏兴化5月29日电(通讯员袁开建、徐长江)5月29日,一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小学生随家人来兴化投亲靠友,江苏省兴化市实验小学破例接纳了这名学生。

孩子名叫张聃阳,原是绵阳市科学城二小一(2)班学生,地震后随外祖父和外祖母来兴化投亲靠友。兴化市实验小学把张聃阳小朋友安排

到一(7)班。刚进教室,小聃阳就受到了老师和新伙伴们的热烈欢迎。老师为他举行了简朴的欢迎仪式。同学们为他腾出座位,找来课本,有的送上铅笔,有的送上笔记本。

兴化市实验小学副校长孙万寿告诉我们,学校已经决定张聃阳小朋友读书期间,书本学杂费全部免除。“请你们捎信给仍旧坚守在绵阳国防科研工作一线的孩子的父母,我们会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去关心张聃阳小朋友,让他感到兴化水乡人的热情和温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