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著名作家:愿灾区孩子们都有灿烂明天

2008-05-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9日电(记者邢宇皓)“荣荣,这里有一个小点儿,你按下试试?”著名作家毕淑敏眼前的孩子,右臂已经被截肢,左手拇指坏死,只能用左手食指使劲地按向“大熊猫”身上的“小点儿”。“荣荣,你好!祝你快乐、开心!”当玩具内的录音响起,刹那间,孩子的脸上漾出灿烂的笑容,两只羊角辫

也颤动起来。“你好,大熊猫!”孩子回应道。

今年只有5岁半的荣荣来自北川幼儿园。5月23日,她和北川中学初二的两名女孩小朱、小蒲一道,在嫣然天使基金会资助下,由地震灾区转入北京幸福医院进行治疗。除荣荣外,小朱是双腿截肢,小蒲则是左臂和右腿截肢。今天,毕淑敏、孙云晓、曾子墨、张秋芳等4位长江文艺出版社的畅销书作家相约到医院看望正在康复中的孩子。

一位专业心理治疗师在一旁介绍:“小朱一直希望自己长大后能成为新闻记者,她现在问得最多的就是‘我什么时候可以站起来’。我们的最终目标,就是让她们走向社会。”

“可以微笑,说明孩子们内心已经有了最基础的能量。我希望灾区孩子能像所有孩子一样,拥有一个灿烂的明天。”毕淑敏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