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曹代成:对更多的“家人”负责

2008-05-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通讯员朱文 我有话说

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让绵竹市广济镇仁贤社区党支部书记曹代成来不及多想,他冒着生命危险,沿街奔跑、高声疾呼:“快出来,地震了!”

顾不得垮塌的砖瓦砸在身上、奔跑中脚踝扭伤,曹代成强忍剧痛,招呼社区党员干部组织好群众转移。当社区居民一个个转移到安全地点,人群中忽然传来声音:“曹书记,怎么

不见你的家人?”曹代成这才想起家中年迈的老母亲、体弱的妻子和仅一岁半的孙子。当他飞奔回自己家中,眼前看见的只是一片废墟,3位亲人已被垮塌的房屋掩埋……

5月14日下午,仁贤社区最后一名遇难人员从废墟中被挖出,她就是曹代成的母亲。此时的曹代成,顾不上伤心流泪,已全力以赴投入安置和救助受灾群众的工作中。为最大限度地减少社区居民的财产损失,曹代成组织成立了社区夜巡队,通宵达旦带头巡逻。

当他母亲的遗体将被深埋时,曹代成依然坚守在赈灾物品发放点,没有见母亲最后一面。他说:“我的家人走了,我怎能不悲痛?但我是社区‘班长’,要对更多的‘家人’负责。”如今,他仍然坚守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