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希望大家都健康平安

2008-05-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罗京生 我有话说
孙洁是一个青春阳光的女孩子,面对她的笑容,你绝不会想到她曾经历过母亲早逝,父亲下岗,甚至还有身受白血病这样的打击。

孙洁16岁那年,母亲因病去世。为给母亲治病,家里欠下巨额债务。不久父亲又下岗,家庭经济非常拮据。孙洁没有屈服,她一边学习,一边勤工助学贴补家用。高中毕业后,她考上淮南师范学院外语系。然而

人生的不幸再次降临到她的身上,她被查出患上白血病。消息传出后,人们向她伸出关爱之手,师生们为她募捐,媒体呼吁奉献,淮南市掀起一场爱心大拯救行动。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与帮助下,孙洁奇迹般地战胜病魔,重新回到心爱的校园。

淮南市选拔火炬手的消息公布后,孙洁第二天就报了名。经过多轮选拔,她最终顺利地成为了一名火炬手。孙洁说:“每一个奥运火炬手都有自己的故事。我希望通过我的故事,让全社会更关心那些遭遇不幸的人,同时也希望那些像我一样正在经历生活磨难的人,笑对每一天的生活,永不放弃。”

今天,孙洁作为北京奥运会淮南站第六棒火炬手,跑过她人生之旅的一段精彩路程。记者问她跑后有何感想,她说她同时兼有一份自豪和一丝遗憾。“让我自豪的是,我跑的路比其他许多火炬手跑的距离要长一些。但我也有一点遗憾,今天,我们学校有8000名师生组成一个方队为火炬传递加油助威,我很想从他们面前跑过去。可惜当火炬经过他们那里时,我已经跑完了自己那一段距离。”

孙洁的理想是成为一名记者。在她心中,记者同时也是社会工作者,做一名合格的记者将是自己的人生目标,从而回报曾经带给她许多温暖与关爱的社会。对于未来,她的期待朴实又带有一种温馨:“我希望我健康,希望我的家人健康,希望人人都健康平安。”(本报芜湖5月29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