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圣火传遍淮南芜湖

2008-05-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芜湖5月29日电(记者罗京生)奥运圣火今天相继在相距约330公里的安徽淮南和芜湖传递。

今天上午7时,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淮南市体育文化交流中心举行。全体与会者首先为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然后由淮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振超宣布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淮南站

传递开始。参加淮南站传递的火炬手共100人。

上午9时,最后一棒火炬手、前国家手球队队长、全国三八红旗手陈珍,高举“祥云”火炬步入淮南市体育中心,结束了奥运火炬在淮南的传递。火炬下午转场至芜湖市传递。

参加芜湖站火炬传递的意大利籍火炬手曹阳说:“中国政府越来越关注民生,这次汶川地震,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及时有力救助就反映了这一点。我相信,一个社会高度文明、经济高度发达的中国指日可待。”

淮南传递路线总长10公里,路经舜耕西路、洞山中路等地。附近景观点有八公山和舜耕山。其中面积120余平方公里的八公山因流传有“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历史典故,尤为著名。

淮南市火炬传递共进行两个多小时,于淮南市体育中心收火,圣火团队随即又驱车奔赴芜湖市。明天,火炬将在绩溪和黄山市继续传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