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2008-05-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5月29日电(记者王怀成)位于德国柏林市中心地段的中国文化中心经过试运行后日前正式投入使用。

中国文化部副部长陈晓光、德国外交部国务部长西尔伯贝格和德国议会德中友好小组主席普夫鲁格出席了开幕仪式。陈晓光在致辞中说,柏林中国文化中心的正式使用标志着中德两国的文化交流与

合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该中心将成为德国人了解中国文化的一个新窗口,成为中德两国相互了解的新桥梁。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是根据中德文化合作协定建立的。中心总建筑面积为2800平方米,于2007年竣工。该中心是中国在德国设立的首个文化中心,也是继巴黎和马耳他后,中国在欧洲设立的第三个中国文化中心。

开幕仪式前,400多位中德来宾还为四川地震的死难者起立默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