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洲原子能论坛呼吁增加使用核能

2008-05-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任鹏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5月29日电(记者任鹏)欧洲原子能论坛日前在布拉格开幕,包括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欧盟六个国家总理在内的领导人和欧洲原子能专家出席了会议。为期两天的欧洲原子能论坛向欧盟委员会就如何发展核能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方案。

捷克总理托波拉内克在会上称,到2030年,欧盟60%的能源都

应该是没有碳污染的清洁能源,2009年上半年在捷克轮值欧盟主席国期间,能源问题将成为主要议题。斯洛伐克总理菲佐称,如果不使用核能,欧洲将无法保证足够的电力供应。巴罗佐也表示同意核能可以减少碳污染,但他同时强调,是否使用核能以及使用核能的比率将取决于欧盟各国自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