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白宫前官员:发动伊拉克战争毫无必要

2008-05-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5月28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前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即将出版一本新书。他在书中批评布什总统当年入侵伊拉克前发动了一场“政治宣传战”。他坦言,布什发动伊拉克战争是严重的“战略失误”,那是一场毫无必要的战争。

作为布什总统最信任的助手之一,麦克莱伦曾为布什鞍前马后好几年,

先是在德州,后来到白宫,忠心耿耿地向国内外记者解释和捍卫布什总统的政策。然而,在离开白宫两年后,他出版了一本书,言辞锐利地抨击布什政府。

麦克莱伦的回忆录《发生了什么:布什的白宫和华盛顿欺骗性的政治文化内幕》将于6月2日正式发行。他在书中指控布什总统在发动伊拉克战争前,制造政治宣传攻势,制造了萨达姆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与恐怖组织勾结等谎言,以说服美国公众支持入侵伊拉克。麦克莱伦认为,那是一场毫无必要的战争。他还批评布什总统将新奥尔良“卡特琳娜”飓风的善后工作搞得一团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