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尼乌拉受命组建黎巴嫩新政府

2008-05-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5月29日电(记者于毅)据此间媒体报道,黎巴嫩总统府28日晚发表声明称,苏莱曼总统责成黎看守内阁总理西尼乌拉组建新一届政府。

声明说,根据议会议员的提名,苏莱曼当天首先与议长贝里进行协商,然后召见西尼乌拉,告知由他担任总理并负责组建新一届政府。西尼乌拉在接到总统要求他负责

组阁的任务后对新闻界表示,新政府将全面执行和维护多哈协议。他呼吁黎各派本着良好的愿望和开放的精神超越分歧,不要诉诸武力。他强调了阿拉伯共同行动的重要性,只有采取阿拉伯共同行动,才能保护黎免遭以色列的侵犯,也才能保证有关国际决议得到执行,使黎收复被以占领的沙巴农场。

根据黎巴嫩两派21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达成的协议,在选举总统后,组成一个民族团结政府。该政府由30人组成,其中多数派16人,反对派11人,剩余3人由总统选择。西尼乌拉是议会多数派推选的总理候选人,但到目前为止,主要反对派真主党和阿迈勒运动均未对西尼乌拉担任总理表态。此间观察家们认为,在解决了总统职务空缺危机之后,政府职位分配问题将成为新一届政府面临的一个难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