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为应对世界粮食危机将增加对外援助

2008-05-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5月29日电(记者严圣禾)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今天表示,为了应对世界粮食危机,日本将进一步增加对外援助,特别是面向非洲国家的援助。

在第四届“非洲发展东京国际会议”举办期间,世界银行以及联合国粮农组织等共同召开了一场有关粮价上涨问题的研讨会。福田首相今天在出席该研讨会时称

,全球粮价上涨是一个涉及多方面的问题,国际社会必须团结一致共同应对。福田宣布,日本将在今年4月承诺拨款1亿美元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援助力度,其中包括救济饥民和援助今明两年的耕作活动等措施。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将增拨5000万美元帮助发展中国家增加粮食产量并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农业机械、种子和肥料等物资。

福田在研讨会上说,他将出席下个月在罗马召开的世界粮食峰会,在今年7月北海道洞爷湖八国峰会上他也会就粮食问题与各方进行深入磋商。福田表示,日本作为今年八国峰会的主席国“决心尽最大努力发出有力信号”以缓解世界粮食危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