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再度要求伊朗放弃核武器

2008-05-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5月29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28日称,世界各国不能听任伊朗发展核武器而遗害子孙后代。

哈德利是在当天纪念《防扩散安全行动计划》开展5周年之际发表上述讲话的。来自世界80多个国家的代表出席了会议。哈德利说:“我们不能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这会辜负我们的子

孙后代。”美国及其他国际伙伴将继续通过外交孤立和联合国制裁向伊朗施加压力,制裁伊朗的浓缩铀项目。哈德利表示,拥有核武器的伊朗会给中东和全世界带来灾难。

与此同时,他还表示,美国及其他国家将继续为通过谈判解决伊核问题敞开大门。只要伊朗愿意放弃发展核武器的野心,美国及国际社会就给予伊朗经济、政治和安全上的好处。哈德利在会上呼吁各国坚定决心,加强努力,争取在5年时间里制止核扩散。

德黑兰一直坚持说,伊朗的核计划纯粹用于和平目的,是为民用核反应堆提供燃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