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国对东欧8国全面开放就业市场

2008-05-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姚立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5月29日电(记者姚立)正在波兰访问的法国总统萨科齐本周三在华沙宣布,自今年7月1日开始,法国将向新加入欧盟的8个东欧成员国全面开放就业市场。这些国家是波兰、捷克、斯洛文尼亚、斯洛伐克、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及匈牙利。去年刚加入欧盟的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暂不在此列。

法国的决定受到波兰的热烈欢迎。欧盟委员会负责就业的委员斯皮德拉对此也表赞赏,认为这是即将就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法国发出的“积极讯号”。萨科齐表示,法国已于2006年5月部分开放了就业市场,原定将在2009年5月才能全面开放,现在决定提前全面开放,是因为法国对欧洲有过“承诺”,现在必须付诸实施。而且,法国已经从波兰的经济发展中看到了“最好的开放理由”。但迄今德国、奥地利、丹麦及比利时4国还没有对上述8国开放就业市场。据统计,在2005年1月至2007年年底,到法国寻求就业的东欧成员国公民不满5000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