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残奥会国际论坛开幕

2008-05-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豫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9日电(记者王豫斯)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开幕式倒计时100天之际,以“期待・共享”为主题的北京残奥会国际论坛今天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13个国家的多位关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专家进行了发言,共同探讨在残奥会筹备决战阶段如何更加有效地推进相关工作,为北京奥运会留下更为丰富的遗产

论坛上,专家们一致认为,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促进社会各界关心弱势群体,营造互助、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激励残疾人自强自立,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最终推动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法国外交家、《奥林匹克宣言》传播权利人达马侯爵应邀出席了论坛并表示,《奥林匹克宣言》号召人们“坚持不懈的追求,实现一个现代化生活条件为基础的伟大而有益的事业”,他希望中国融合自己五千年的文明,用自己的方式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残奥会的理念。他预祝2008年北京残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论坛为期一天,汇聚了百余名世界各地残奥专家和各界人士共同为北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建言献策。论坛由北京奥组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举办,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国际盲体联主席巴拉度等出席了论坛。

在奥运圣火巴黎站传递过程中因奋力保护圣火而感动中国、感动世界的残疾人击剑运动员金晶也应邀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朗诵了题为《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诗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