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亿万家庭拒塑行动”在全国十大城市启动

2008-05-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9日电(记者李海秀)为落实国务院“6月1日起,国内所有超市、商场、集贸市场等商品零售场所一律不再提供免费塑料购物袋”的规定,动员广大社区家庭提高意识、自觉行动,全国妇联向亿万家庭发起“拒绝塑料袋、使用布袋子”的倡议活动。活动得到了全国广大家庭的积极响应。今天,全国妇联在北

京、上海、天津、重庆、沈阳、大连、哈尔滨、杭州、青岛、武汉10个城市启动了“家庭拒塑行动”。10个城市重点在大型农贸市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拒塑”宣传教育活动。

北京市妇联在“拒塑行动”启动仪式上,西城区什刹海模特队展示了她们用废旧布料自制的实用美观的布袋子,家庭代表演示了他们的节能环保小窍门。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小学二年级的杜可欣同学拿出自己积攒的压岁钱制作了一批环保布袋,在活动中发放到市民手中,全国妇联特授予小可欣“节能减排小天使”称号。

上海市、沈阳市妇联向广大家庭发出“拒绝塑料袋从我做起”的倡议;大连市向个体工商户发出《拒绝塑料袋,企业要先行》的倡议,号召各商场、超市、集贸市场自觉承担起保护环境、维护生态的责任和义务;天津市、重庆市、杭州市妇联设立了宣传咨询台,组织巾帼文明传播团及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回答群众咨询,向群众发放科普读本;重庆市、武汉市妇联展示了环保购物袋创意大赛的获奖作品;哈尔滨市、青岛市、武汉市妇联还组织了“少用塑料袋,家庭同行动”家庭成员现场承诺签名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