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道部要求确保抗震救灾和迎峰度夏电力需求

2008-05-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9日电(记者王小润)为保证抗震救灾需要和全国迎峰度夏需要,提高主要电厂电煤库存,全国铁路打响抢运电煤战役,决定从5月31日到6月10日,把全国铁路日均电煤装车提高到4万车,日均增加4700多车。

电煤运输一直是铁路运输的重中之重。为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需要,从5月20

日开始,铁路每天增调6列电煤专列入川。在以最快速度配车、装运、发出的同时,铁路部门对6列电煤专列重点盯控,一路放行,确保尽快到达灾区。

目前,京津唐地区、山东、安徽、湖南、湖北、江西等省份电煤库存较低,可耗天数均低于10天的警戒库存量,个别电厂电煤库存甚至低于3天。在抢运电煤战役中,铁路部门重点加大了对这些省份电煤运输力度。

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主管运输领导要高度重视电煤装车,重点部署,重点检查。要严格限制敞车使用,必须优先确保电煤装车。未完成电煤装车任务的铁路局,敞车一律停止装运其他货物,抢险救灾物资除外。

在做好电煤运输的同时,铁路部门千方百计确保抗震救灾急需的石油运输。自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以来,经铁路抢运的石油达到53万吨,其中航空煤油近10万吨,有力地支持了抗震救灾需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