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开展“情系灾区、共度六一”活动

2008-05-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靳晓燕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30日电在全国人民全力以赴开展抗震救灾之际,为了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节日,教育部决定开展“情系灾区、共度六一”活动。

“情系灾区、共度六一”活动主要内容包括:一是组织少年儿童为灾区小伙伴送祝福。各地教育部门和中小学幼儿园在开展六一活动时,要通过

绘画、写信、制作祝福卡等形式,表达对灾区小伙伴的关切之情,送去美好祝福。二是学习宣传抗震救灾优秀学生和先进集体的感人事迹。要以教育部表彰的首批抗震救灾优秀学生和先进集体的感人事迹为生动教材,通过主题班队会、故事会、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学习灾区小伙伴坚强、勇敢、互助、感恩的精神和品德。三是让灾区少年儿童过好儿童节。灾区各级教育部门负责人要到受灾学校学生安置点与少年儿童共度节日,到医院看望住院治疗的少年儿童。要把因灾致孤或暂时无人监护的少年儿童组织起来集体过节,为每位少年儿童精心准备一份节日礼物。四是慰问从灾区转移出来的少年儿童。接受灾区少年儿童转院治疗或转学的地方和学校,要组织开展对灾区来的少年儿童慰问活动,切实做好安置和救助工作,通过“手拉手”等多种方式组织本地少年儿童与灾区少年儿童共度节日,让灾区少年儿童感受到爱和温暖。

据悉,全国少年儿童今天给地震灾区小朋友发出慰问信。在信中说:“我们相信:灾难中的花朵,会更加鲜艳;风雨后的小树会更有生机。你们的勇敢,你们的互助,你们的乐观成为我们永远的榜样!”

为了表达全国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对灾区孩子的一片爱心,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从全国教育系统捐款中拨出专项资金赶制了价值600万元的汗衫、书包,作为献给灾区受灾学生的节日礼物,送给集中安置点和住院救治的孩子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