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四百泳将畅游清江助兴奥运

2008-05-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杜强 我有话说

本报讯2008中国长阳迎奥运清江画廊横渡节日前在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清江画廊公开水域举行,清江3000余民众现场见证了这一盛况。

横渡活动的入水点、起水点分别设在长阳清江画廊旅游码头和隔河岩客运码头,距离2008米。当天下午2时15分,随着发令枪响,“世界横渡王”张健第一个跃

入水中领游,各方阵游泳选手劈波斩浪,在宽阔的江面上形成了一条长长的“彩龙”。

横渡泳道别具一格,由20多只大小船只呈线条状整齐排列分割而成,运动员在由船只夹成的水域中间安全横渡。来自北京、湖北、河南、江苏、上海、河北、四川、湖南等省市的25支代表队400多名运动员分成六个方阵集体横渡。经过几个小时的连续接力横渡,横渡节圆满结束。组委会现场为所有在规定时间内游完横渡里程的运动员颁发了“横渡奖证”。

据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负责人介绍,长阳三百里清江画廊、20多万亩水面和130多个岛屿成为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产业的巨大宝藏,目前在清江及两岸,已经集中了龙舟、帆船、潜水、冲浪、漂流、纵渡、滑翔等十余项经常性水上运动项目。为配合中国横渡大奖赛,县里拟引资在清江水面上建设“中国第一个露天自然水公开游泳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