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比利时政府向北京奥组委赠巨型雕塑“运动员之路”

2008-05-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讯作为比利时政府献给北京奥组委的官方礼物,一座名为“运动员之路”的巨型抽象雕塑群,日前正式落成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专程来京的比利时外交大臣卡洛・德古赫特、比利时

驻中国大使伯纳德・皮艾尔和作为“运动员之路”雕塑的赞助者之一的全球领先啤酒酿造商――比利时英博啤酒集团董事会成员、比利时前首相让・吕克・德汉先生一起,共同为“运动员之路”举行了隆重的落成揭幕仪式。

“运动员之路”由世界著名雕塑大师奥利维・斯特贝尔先生构思设计,酝酿28年之久,制作耗时4个月,由奥运五环和5位运动员不同的竞技动作交错构成。它通过“钢之柔美”打造了一个寓意深刻的“空间之谜”,将奥运精神中的“永不放弃,从不言败”蕴藏其中。

(图为“运动员之路”。本报记者王东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