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火炬传遍文化古城风景名胜

2008-05-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黄山5月30日电奥运圣火今天在历史文化名城安徽绩溪和风景名胜城市黄山市传递。

绩溪是中国境内113个火炬传递城市中唯一的县,也是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的境内第30个传递站。今天早上9时10分,绩溪传递于祥云火炬广场开始,有“台球神童”之称的丁俊晖为今天绩溪站第一棒火炬手。绩溪火炬传

递路线全长8.56公里,其中跑步传递距离为4.49公里,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了绩溪的传递,传递时间约为1小时。圣火团队随即转场至黄山市。

黄山市火炬传递于今天14时开始,共有120名火炬手参加了黄山站的传递,其中第一棒黄山迎客松护养工徐东明最为引人注目。黄山迎客松树龄已逾千年,自1983年起,有关方面开始安排专人护养迎客松,徐东明为第18任迎客松护养人。

黄山市传递进行约两个小时。至下午4时,最后一棒火炬手、中国跆拳道队运动员吴静跑入黄山市体育馆,点燃圣火盆。黄山市火炬传递圆满结束。在收火仪式上,参加火炬接力活动的各界人士还为四川地震灾区进行了赈灾捐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