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少儿出版界“六一”前向四川灾区捐赠千万元优秀少儿图书

2008-05-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为帮助四川灾区少年儿童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过一个充实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在中宣部出版局的倡议下,少儿出版界近日向四川灾区儿童捐赠了价值1283万元的优秀少儿图书。

中国版协少读工委积极组织协调,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海燕出版社、少年儿童出版社等22家出版社

在短短的两天时间就捐赠了价值1283万元的优秀少儿图书。这批图书集中了少儿出版界多年出版的优秀读物,包括中外少儿名著、童话故事和科普图书、知识类图书等,如《皮皮鲁总动员》、《淘气包马小跳系列》、《十万个为什么》以及《安徒生童话故事全集》等。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在捐赠110万元图书的基础上,还会同《皮皮鲁总动员》的作者捐赠稿费及该书的利润60万元。

据悉,目前这批图书正运往四川灾区,明天出版社捐赠的100多万元图书已经送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