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批推荐新创少儿歌曲启动暨光盘赠送仪式举行

2008-05-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30日电由文化部、财政部、教育部等7部门联合发起的第二批推荐新创少儿歌曲启动暨光盘赠送仪式,30日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出席仪式,并向学生代表及来自灾区的孩子们赠送了新创少儿歌曲光盘。

据介绍,经过“全国少儿歌曲创作征集比赛”和“全国少儿歌曲电

视演唱大赛”活动初选,2008年初,中国少儿歌曲创作推广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又组织评审团对入选歌曲进行遴选,最终确定《读唐诗》《悯农》《北京胡同》等20首歌曲作为“第二批推荐新创少儿歌曲”奉献给全国的少年儿童。在这些歌曲中,既有著名词曲作者的新创作品,也有业余音乐人的作品;既有适合于独唱,也有适合于合唱、表演唱的作品。形式多样,曲调活泼欢快,适合不同年龄段少年儿童对歌曲欣赏传唱的需要。

这20首歌曲是献给孩子们“六・一”节日的一份礼物,也是送给灾区小朋友的一份最真挚的祝福。第二批推荐新创歌曲CD光盘除定点赠送给打工子弟学校、智障学校、工读学校等特殊群体外,还将向全国文化、教育、广电、团中央等系统所属的文化馆(站)、中小学校、广播电台、青少年宫等免费发放,并已准备了第一批1万张光盘发送四川、甘肃、陕西等受灾省份。文化部、教育部将在天津、河北、山西、辽宁、江西、湖南、广西、四川、云南和甘肃10省区市20个县的中小学校开展少儿歌曲推广试点活动。

我国3亿7千万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一首优美的歌曲能影响人的一生,对青少年健康成长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文化部、财政部、教育部、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中国文联、北京市人民政府等7家单位共同制定了《中国少儿歌曲创作推广计划》,成立了中国少儿歌曲创作推广计划领导小组,已经于2005年推出了第一批10首推荐歌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