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绵阳市启动三分之一溃堤撤离预案

2008-05-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练玉春 我有话说

本报绵阳5月30日电今天上午8时,绵阳市唐家山堰塞湖避险疏散指挥部正式启动三分之一溃堤撤离预案。预计到31日8时,全市共需撤出群众19.7万人,并动用5300名解放军、民兵、公安干警协助群众撤离。

这次撤离按照唐家山堰塞湖溃堤三分之一的情况实施,共涉及绵阳市六个县市区的36个乡镇。

所涉及疏散地区正按照各县市区所制定的疏散预案确定的路线、方式、安置地点执行疏散撤离任务,溃堤淹没线以下的全部人员及贵重财物、设备、危险品都将及时撤出。31日8时,解放军、民兵、公安干警组成的联合排查队将对疏散地区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未及时撤离的群众实施强制撤离。群众安置点的医疗、食品、饮用水等物资已经有效贮备,可以保障正常需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