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全福:宁愿一死救百姓

2008-05-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通讯员 朱文 我有话说

5月12日14时,大邑县雾山乡虾口村党支部书记刘全福和老伴曹群芳带着农具,准备到两里外的山上为栽种的中药材除草松土。途经张家山煤矿一号风井时,恰遇村里的五保老人岳树安上山拾柴,他们便一路同行,一路交谈。

当走到名叫爬地炭的山岩旁时,突然间山摇地动、乱石纷飞,上百斤、上千斤,甚至几十吨重的大石头,从

200多米高的山岩上飞滚下来,瞬间路面就成了石头阵,情况万分危急。

刘全福和老伴一边就近躲进身旁的一个浅岩窟里避险,一边大声呼喊3米开外的岳树安:“岳树安、岳树安,快跑,快躲!”此时的岳树安早被突如其来的地震吓呆了,还站在原地不动。就在此时,山顶上一块4米见方、重约6吨的巨石隆隆作响,向下滚动。千钧一发之际,刘全福一个箭步冲上前去,谁料想怎么也拉不动岳树安,眼见巨石砸将下来,刘全福不顾个人安危,使尽全身气力双手将岳树安猛地推开,自己却被飞下的巨石砸中……

刘全福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英勇善举看似偶然,其实是他素来热爱人民、无私奉献高尚品德的瞬间展现。虾口村的群众都说,刘全福是个“热心肠”、大好人,他一生中所做的好事数都数不清!村民生病了,他要亲自去探望;哪家有困难了,他必定要亲自过问;平素,他对村里的老人们更是嘘寒问暖,异常关心。为了悼念舍己救人的老书记,虾口村村民代表冒着余震聚拢一起简单办理了丧事,将他掩埋在一片青翠欲滴的杉树林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