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风云三号A星第一轨可见光图像获取成功

2008-05-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30日电记者林英今天从中国气象局获悉:风云三号地面应用系统成功获取风云三号A星第一轨可见光图像。

在风云三号A星发射成功后,经过卫星轨道调整,地面应用系统于29日11时58分成功获取第一轨可见光图像。这标志着星地信道匹配良好,地面应用系统接收、传输、处理、存档正常。从

风云三号A星第一轨可见光图像中可明显看到,云图右侧的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以及青藏高原东北部受过境锋面系统影响,被白亮的云系覆盖;云系南侧,包括四川地震灾区在内的盆地地区为层状云覆盖;云图左侧青藏高原其他地区上空云量较少,地表清楚,青海湖、哈拉湖、纳木错、色林错等水体清晰可辨。

据悉,风云三号A星装载的10个有效载荷将在数周内陆续开机,经过对卫星进行全面在轨测试后投入业务运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