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航集团打破常规快运救灾物资人员

2008-05-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晓樱 魏月蘅 我有话说

自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海航集团打破常规,以最快速度全力保障救灾人员和物资免费运送,截至5月28日,海航集团已执行抗震救灾航班100班,总飞行近200个小时,飞行成本折合人民币1200多万元。

“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保障救灾人员和物资免费运送。”5月12日下午四点,汶川地震发生不到两个小时,海航集团董事

局作出决定。随即,海航集团旗下13家航空公司的150余架飞机、3000余名机组人员全部处于待命状态,准备投入抗震救灾。

5月13日中午,地震发生后不到24小时,一架波音737客机满载海南省的55名救援人员和134箱食品、帐篷、消防医疗器具等救灾物资从海口美兰机场起飞。这是海航临时增开的海口―成都HU7991急救飞行航班。机上55名消防、医疗、救护人员组成的海南地震救援队得以成为首批进入地震重灾区北川县的专业救援队之一。

13日下午,HU7317航班将海南红十字会捐赠的110箱救灾衣物等物资运抵成都;下午3:00左右,海南航空的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机和海航集团西部航空的一架波音737-300型客机分别从北京和重庆起飞,各往返洛阳―成都三次,将900多名解放军官兵第一时间运送到灾区前线。

13日深夜,“国际助残组织”因为紧急救灾物资不能及时送到灾区而向海航北京基地求助。“办理货运来不及了,直接按行李托运。”海航北京基地负责人果断决定打破常规,及时将价值数十万元的帐篷、拐杖、轮椅等救灾物资送到灾区人民手中。

“灾区群众的需要就是海航人的使命。”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表示,在灾难面前,海航将继续集中人力物力,不计成本,不惜代价,全力以赴,与灾区群众共渡难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