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们随时准备再回来

2008-05-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耿建扩 通讯员 赵丽娟 我有话说

“感谢你们在抗震救灾中对我们的援助!”

5月29日的四川德阳汉旺镇,大雨倾盆。听说河北建设救援队将离川返冀,上百名村民自发地来到救援队驻地,冒雨送别这支患难与共十余天的队伍。在圆满完成92项救援任务之后,河北省在此参加救援工作的77名建设抢险队员于29日接到撤离的指令,准备经成都乘火车返回河北。

从16日开赴汉旺开展救援以来,救援队出动171车次,827人次参与救援工作。共计清理12处倒塌的大型构筑物、5000多平方米废墟,打通道路3.4公里,抢救出价值8000多万元的物资设备,为村民搜救出价值200万元以上的财物,帮助电力所吊装47台变压器、上百根电线杆。另外,救援队坚持每天早6点向当地贫困村民赠送食品,救援队驻地的发电机成了当地村民的临时充电点……

12天来,河北建设救援队与灾区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德阳市市委市政府、绵竹市委市政府分别向救援队献上锦旗表示感谢之情,村民们将自己家的腊肉和蔬菜精心烹制后一一装上饭盒送到驻地。听说救援队要走的消息,村民们自发组成送别队伍来到救援队驻地,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河北建设救援队对汉旺的帮助,希望与河北建设救援队的友谊能够延续久远。河北建设救援队队长蒋满科当场表示:“救援工作虽已告一段落,但所有队员都已表态,希望继续接受新的援助任务,随时准备着再回来,帮助灾区人民尽快重建家园!”临行前,救援队将携带的帐篷、衣物被褥等用品全部捐赠给了当地群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