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祝福六月的花朵

2008-06-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我们向地震灾区的少年儿童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全国的少年儿童表示节日的祝贺。在抗击灾害的日子里,灾区的许多少年儿童英勇顽强,无私无畏,地动山摇之刻绽放出绚丽的生命之花。祝愿你们今后平安健康、茁壮成长!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非同寻常。在地震灾区,许多孩子失去了亲人,许多纯

真的笑脸在一瞬间离我们远去。在这个原本属于他们的节日里,我们对他们有无尽的思念,我们的心情无比沉痛。虽然今天他们不能和我们在一起,但我们还是要把真诚的祝愿送给他们――节日快乐。愿他们能收到我们送去的祝福,能够感受温暖和快乐。

在这样的节日里,我们要向那些在地震中失去孩子的家长表示深切的慰问。十多天以前,也许这些家长已经在为送孩子“六一”节礼物而开始准备,也许他们正打算带孩子去他喜欢的地方过节……然而,无情地震将这些想法和愿望永远的冰冻、凝结,取而代之的是肝肠寸断的悲痛。幸福的家庭被撕碎、心中的至爱被夺去。此时此刻,纵有千言万语也难以抑制心中的悲伤。让我们一起为这些可爱的孩子们祈祷,共同承担这离别之痛,共同表达对孩子们的追思。让我们尽最大的努力,让地震灾害中幸存的孩子生活得幸福。

当前,抗震救灾工作已经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受灾地区已经搭建立许多临时学校和幼儿园。教育部门已经着手组织教师安排学生的生活和学习,为他们提供安全的住宿。

孩子们平安,家长的心就踏实,全国人民的心就踏实。在抗震救灾的后续工作中,我们一定要把灾区少年儿童的利益放在优先的位置,尤其是要照顾好那些在地震中失去亲人的孤儿。这是对死难的家长负责,更是对祖国的未来负责。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地震给我们带来了苦难,但抗震救灾也是一堂生动的教育课。包括受灾地区的少年儿童在内,全国的少年儿童要永远铭记这一次地震灾难,永远铭记抗震英雄们在救灾中表现出来的锲而不舍、决不放弃、顽强拼搏的勇气和意志,永远铭记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宝贵精神。少年强则中国强!幼年经历这样的苦难,是不幸,也是历练。少年儿童们要把这些宝贵的精神继承下来,勤奋读书、奋发向上,树立远大理想,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任何灾难都会过去,一切都会重新好起来,美好的明天等待着少年儿童去努力创造!手牵手、心连心。受灾地区的少年儿童在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并不孤单,全国少年儿童的心此刻紧紧地连在一起。经历过磨难的少年儿童,一定会更加坚强、更加珍爱生命、更加懂得奋斗。我们祝福六月的花朵,我们坚信,祖国的花朵在党的阳光下竞相绽放,一定会更加茁壮地成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