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政部 解决长期住房要在灾后重建中统筹解决

2008-06-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31日电目前,恢复灾区生活秩序以解决好受灾群众的临时住处;解决好受灾群众的吃饭问题;妥善安置好“三孤”人员为重点展开。其工作原则是,坚持“政府主导、自救互助、辅之以社会帮扶”。民政部相关负责人今天表示,解决好受灾群众的住处,是恢复灾区生活秩序的前提。要根据受灾地区的不同

情况,做好分步实施。解决长期住房,要在灾后重建中统筹解决。

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解决临时住处,要采取政府提供、社会资助帐篷、篷布,受灾群众自己搭建的办法,同时发动群众,自己动手,互帮互助,尽快搭建临时住处;解决过渡住所,要采取政府提供和社会支援等措施提供活动板房,积极鼓励受灾群众自建简易过渡房。

该负责人说,针对各地受灾的轻重不同,受灾群众的具体受灾情况也会有差异,在解决住处问题上要分类解决:一是对就地安置的受灾群众,政府要提供帐篷、篷布、板房,同时积极鼓励受灾群众自搭、自建临时住处;二是对易地安置的受灾群众,主要依靠政府和社会提供的帐篷、板房解决住处;三是对流入外地的,待条件具备时,有序组织他们返回原住地,使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