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灾区“六•一”情意浓

2008-06-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通讯员 周长江 本报记者 陈宗立 我有话说

“小鸟在前面带路,风儿吹向我们……”甘肃省陇南市马街镇姜家村帐篷小学歌声回荡,29名灾区孩子穿上“解放军叔叔送来的新校服”,和兰州军区某集团军官兵一起唱起儿歌《快乐的节日》,共同欢庆国际儿童节。

姜家村地处陇南偏远山区。连日来,由于当地余震不断,山体滑坡、道路塌方时有发生,居住分散的29

名孩子无法到校继续读书。为了不耽误他们的学习,在此执行救灾任务的某集团军及时搭起帐篷小学,让部队高学历官兵担任辅导员,妥善解决孩子们的学习生活问题。

“六・一”前夕,救灾官兵心里牵挂着这29名灾区孩子。早饭刚刚吃完,集团军政委刘雷就带领十余名官兵不顾山高路远,为孩子们送来崭新的校服、书包、笔记本和羽毛球等节日礼物。帐篷内外,有的官兵给小朋友讲励志故事,有的教他们唱儿童歌曲,有的和小同学玩起了游戏,小小的帐篷学校成了欢乐的海洋。

性格活泼的小学三年级同学杨霞高兴地为官兵系上红领巾,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她说“今年儿童节过得很开心,很有意义,一定好好学习,将来报效国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